三星電子周四公布第3季財報,因Galaxy Note 7手機易燃瑕疵而如何登記公司全面停產,重創這家韓國科技巨擘獲利表現,第3季營業利益衰退至2年最低,手機部門營業利益更是年減96%。

除此之外,三星召開特別股東會,通過副會長李在鎔加入董事會,意味三星會長李健熙之子的接班態勢底定,未來參與關鍵決策將握有更大的權力。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台中開公司費用



由於財報結果符合市場預期,三星周四股價不跌反升,終盤上漲0.38%至157.3萬韓元。

三星手機部門上季營業利益僅1,000億韓元(約8,700萬美元),遠低於前季的4.3兆韓元與去年同期的2.4兆韓元。三星本月稍早表示,估計Note 7停產引發的整體成本將超過6兆韓元(約53億美元)。

整體來看,第3季淨利較去年同期銳減17%而至4.5兆韓元,營業利益大幅衰退30%至5.2兆韓元,寫下2年最低,上季營收年減7.5%至47.8兆韓元。

這家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正面臨多項挑戰。為了挽回顧客信心,三星強調將改進自家品質保證流程。針對股東呼籲提升企業管理、加碼回饋股東的壓力。三星投資人關係部門主管Robert Yi周四表示,該公司正考慮新一輪庫藏股計畫,並擬於11月底以前回應Elliott Management的提議。

本月稍早,美國對沖基金Elliott Management建議將公司一分為二以及發放約270億美元特別股利。

三星繼承人李在鎔加入董事會格外引人關注。現年48歲的李在鎔在父親李健熙2014年因心肌梗塞住院後,就逐步擴大影響力,近期的Note 7危機爆發,更將李在鎔推向集團核心,地位更加鞏固。

市場研究公司Chaebul.com主管鄭淳燮(Chung Sun-sup,音譯)表示,「這像一場加冕典禮,向世人宣告他已正式接班。他必須重振三星受創的形象,在Note 7危機後進行組織整頓。」

研究機構CEO Score分析師亦指出,李在鎔加入董事會後,可能帶動集團加速重整,簡化經營結構。

(工商時報)

itdwwwpx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