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徐維遠╱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遭毒殺案,恐有北韓外交人員牽涉其中!馬國警方22日公布最新調查,馬國警察總長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說,北韓使館二等祕書以及北韓高麗航空職員可能牽涉其中;警方也駁斥對金正男施以毒物的二名女子並不知情的說法,從影片中可得知她們完事後迅速洗手,相當清楚這是毒素。

韓聯社報導,阿布巴卡表示,該案5名北韓籍嫌犯中有4人已抵達平壤,其餘1人和2名北韓籍涉案人在馬來西亞;這2名涉案人分別為44歲的北韓駐馬大使館二等祕書玄某和37歲的高麗航空職員金某。大馬電動按摩床警方表示,已要求北韓大使館配合警方當面調查兩人,並回絕了北韓提出的朝馬聯合辦案的提議,並稱若對方不合作,將採取強制手段使其到案。

有說法指兩名涉案女性嫌犯並不知道自己參與殺人計畫,阿布巴卡稱,不可能是惡作劇,而是一次精心策畫的襲擊,「該名女子走開後就朝廁所走去,她非常清楚那有毒,必須將雙手洗乾淨。」警方確認,四名北韓籍嫌疑人命令兩名女性嫌疑人持毒藥實施襲擊,而這兩名嫌疑人也曾經受過訓練。

據CNN報導,有人嘗試接近和室電動床金正男遺體後,相關維安措施已升級;被問到試圖潛入停屍間的人是否為北花蓮電動床韓人員?阿布巴卡沒有進一步證實,僅表示「我們知道誰幹的,但沒必要告訴你。」

99EB43F1972D4CE4
arrow
arrow

    itdwwwpx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