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公司營業登記 台中有限公司註冊準備資料分享
  • 如何登記公司 【老闆俱樂部】我該如何登記公司呢?注意事項分享~
  • 申請公司登記費用 註冊有限公司我該找誰呢?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高考最強音】北京師范大學


    UIC招生辦公室處長林群英(右)接受訪談

    中國教育在線訊(林劍 江潔龍)為瞭更好響應教育部做好高考陽光工程工作,解決眾多考生和傢長關心的熱點問題,中國教育在線作為教育部官方權威網站以及中國教育行業的門戶網站,負責承辦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高校科研實力與考生擇校”大型公益活動。近日開展瞭“高考成立公司最強音”的高校招辦主任訪談活動,本期節目邀請到北京師范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招生辦公室處長林群英。采訪視頻將於近日在廣東電視臺現代教育頻道以及中國教育在線播出,以下為視頻訪談部分精彩內容。

    學校名片

    北京師范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以下簡稱UIC)是北京師范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在廣東省珠海市於2005年攜手創立的,也是首傢中國內地與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創辦的大學。UIC采用校董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和香港高校管理模式,設有工商管理、人文與社會科學、理工科技和文化與創意四個學部,開設20多個本科專業方向,在校生5000餘人。

    培養具備全球視野的精英人才

    UIC已發展成為一所擁有獨特教育理念的國際化大學,一直以來提倡博雅教育。林群英介紹,學校註重學生心智的開啟與擴展、見識的廣博與洞明,以及人格的健全和養成,而非局限於某一狹窄領域的知識和技術的傳授,培養既能深諳中國的社會與文化,又具備全球眼光和視野的精英人才。

    學校通過全人教育、四維教育培養學生綜合素質,並著重培養學生國際視野。UIC學生國際交流學習途徑有三種,分別是“海外暑期課程”、“香港浸會大學暑期課程”及“交換生項目”。旨在讓學生通過融入國外學習生活環境,感受國外文化和教育,擴大思考的角度,更深刻地理解人性和社會,為將來就業或繼續深造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據介紹,UIC實行全英文教學,除少數與中文相關的課程外,UIC所有的課程實施“教材、講義、教學、輔導、考試” 四年全英文授課。不少傢長有疑問,全英文教學是否適應?林群英說,全英文教學考驗孩子適應性,如果口語不好的同學,可以參加校內一對一的免費口語訓練。

    校園生活 豐富多彩

    同學們憧憬的UIC大學校園生活是怎樣的?林群英介紹,UIC每周會組織1-2次名師學術講座,邀請社會各界的鴻儒名士,如著名學者餘秋雨先生為主講人,當時可容納300人的講堂一票難求。高桌晚宴是UIC的一大特色,相信不少人都對《哈利波特》魔法學校的晚宴場景印象深刻。高桌晚宴是從英國牛津、劍橋大學傳統的學堂晚宴基礎上發展而來。UIC所推行的高桌晚宴是在延續西方傳統學堂晚餐基礎上,融合瞭中國傳統的文化書院精神,培養學生對禮儀和學術的尊重。

    UIC的舍堂文化也是別具一格的,邀請來自學部的教授擔任各個苑舍的舍監,參與苑舍管理;每棟樓有一位舍堂主任(相當於輔導員),與學生一起住在宿舍,近距離地與學生接觸;另外,還聘請瞭高年級的學生擔任學長舍堂導師,一起參與到苑舍文化建設中來。

    7000名本科畢業生遍佈世界各地

    UIC會不定期舉辦學業、職業規劃講座,UIC在職教師會與同學們探討未來的規劃:深造還是就業,已經畢業的學生會給學弟學妹們分享選擇深造院校的經驗,國外高校或企業負責人會帶給學生關於撰寫簡歷、參與面試的方法與技巧。學校也會提供相應的雅思、托福、GMAT等語言考試的培訓課程供同學們選擇。學校的教授們還可以為優秀的學生撰寫推薦信。

    除此之外,每年11月UIC會舉辦珠江西岸最大的研究生教育展,4月會舉辦實習、職業博覽會。很多學生在會展期間直接參與面試,順利得到錄取通知書或企業實習機會。

    截至2017年2月底,UIC已培養八屆約7000名本科畢業生,遍佈世界各地。UIC畢業生約半數前往歐美、澳洲、亞洲等多個國傢及地區深造,其中超過一半畢業生進入全球前100強高校和香港八大公立高校繼續深造,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同時,UIC畢業生深受跨國企業、國企以及政府和公共組織等機構青睞,如中國銀監局、四大國有銀行、中央電視臺、外交部、中石油、南方電網、香港商報、香港中國銀行、畢馬威、德勤、安永、普華永道四大會計師事務所、BP、IBM、微軟等,同時還有多名校友考取香港會計師及香港律師執業資格,選擇創業的學生也不在少數。

    “綜合評價”考試報名5月31日截止

    林群英介紹,2017年UIC擬計劃面向全國30個省市區招生1750人,廣東省實行多元化招生,繼續在“提前批第一批本科”批次和“提前批自主招生等綜合評價”批次招生。 對於報考提前批第一批本科批次的廣東省考生,學校分文理科按考生高考成績擇優錄取,要求考生高考成績達到廣東省一本線。

    今年UIC共設22個專業及方向,其中電子商務、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文化產業管理為2017年新增專業,工商管理(創業與創新管理)為2017年新增專業方向。今年UIC將按照專業大類加專業的方式進行招生。大類招生包括工商管理類: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市場營銷管理)和工商管理(創業與創新管理),外國語言文學類:英語和翻譯,以及計算機類: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和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

    今年是UIC第五年采用“提前批自主招生等綜合評價”錄取模式,也就是常說的“631”模式,高考成績占6成,入學測試占3成,高中階段學業水平考試占1成。

    UIC“631”考試為全英文筆試和面試兩部分,林群英提醒台中申請公司登記,考生不需要做任何準備,本次測試主要考察學生的通識知識、思維能力和表達能力。

    據瞭解,UIC“提前批自主招生等綜合評價”錄取報名於5月31日截止,6月18日參與測試。UIC在廣東省內設立3個考點(廣州、珠海、汕頭),考生可選擇就近參加。 這裡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廣州地區1000個名額報滿瞭,有意報考的考生還可以就近選擇珠海或汕頭考場,珠海不受名額限制。

    學校網址:http://uic.edu.hk/cn

    聯系方式:0756-3620011 3620022、3620033、3620044



    申請公司登記費用



    arrow
    arrow

      itdwwwpx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