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台中申請有限公司費用傳承端午文化 共話民族團結
5月30日,沙雅縣舉辦“書香端午 誦讀經典”活動。



新疆經濟報訊 端午節是我國傳統佳節,因包含眾多充滿正能量的史料傳說和慶祝活動,而被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5月30日,正值端午節,我區各“訪惠聚”駐村工作隊以不同的方式和群眾共度佳節。傳承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各族群眾在濃濃的節日氛圍中,增進愛國情懷,共話民族團結。



講述端午節來歷和習俗、誦讀屈原詩詞、教小朋友包粽子……5月29日,在哈密市伊州區城北街道光明路社區、麗園街道新豐社區等社區,駐社區工作隊和居民開展瞭寓教於樂的“詩歌頌端午、快樂過六一”等活動。老黨員姚德琴等社區居民說,這些活動增進瞭大傢對端午節的瞭解,使傳統節日中蘊含的歷史文化、民族精神得到進一步傳承,尤其讓孩子們度過瞭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小長假,感謝工作隊在百忙中組織這些活動。



這天,嶽普湖縣也克先拜巴紮鎮開來依馬村村委會大院內格外熱鬧,原來是寶鋼集團新疆八一鋼鐵有限公司駐該村工作隊和村“兩委”組織的文體活動正在火熱進行。籃球、排球、羽毛球等比賽異常激烈,賽場上吶喊助威聲此起彼伏。體育賽事結束後,歡快的樂曲聲響瞭起來,幹部群眾一起跳起瞭麥西熱甫。



在沙雅縣,全縣13所中小學校、幼兒園600餘名師生歡聚一堂,在縣城參加“書香端午 誦讀經典”活動,為現場觀眾送上瞭一場國學經典文化大餐。鄉村也處處呈現著傳遞溫暖、傳遞美德的動人風景,為進一步增強基層幹部群眾的愛國和團結意識,結合端午文化,沙雅縣紅十字會駐該縣哈德墩鎮奧普坎村工作隊和村“兩委”開展瞭“走親戚、送祝福、話團圓”活動。奧普坎村第一書記艾合買提 紮依爾高興地說,這些活動進一步提升瞭各民族之間的相互瞭解和信任,助推瞭雙語學習的熱潮。

奇臺縣是新疆漢文化的發源地。今年,在各支“訪惠聚”駐村工作隊開展的豐富多彩的活動中,廣大群眾充分感受到瞭正台中申請行號登記能量十足的端午文化。在奇臺縣五馬場哈薩克族鄉鐵買克佈拉克村,昌吉回族自治州檔案局駐該村工作隊不僅舉辦瞭“濃濃端午粽子飄香,民族團結情深意長”共慶端午節活動,還組織群眾觀看瞭民族團結教育影片《烏魯木齊的天空》。

在哈巴河縣薩爾佈拉克鎮農科村,哈巴河縣水利局駐該村工作隊組織瞭“慶端午緬先賢愛祖國”“吃粽子話團結謀發展”等活動。豐富多彩的活動中,工作隊隊員給群眾講關於端午節的歷史故事,和群眾一起參加拔河比賽,幫五保戶打掃庭院、施肥除草,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最基層。

在博樂市達勒特鎮呼熱佈呼村,博樂市紀委監察局駐該村工作隊組織的慶端午活動引起瞭全村人的興趣。活動中,工作隊隊員、村幹部、結對認親幹部和各族群眾一起包粽子送祝福,大傢還參與“二人三足”齊心協力運氣球、企鵝接力跑等團體趣味活動,全村人在活動中瞭解瞭端午文化,感受團結協作、親情互動的幸福。博樂市紀委副書記吐爾遜江 努爾買買提把包好的粽子送給73歲的親戚李吉桂,祝願老人幸福安康。

(記者石速 於兮 通訊員耿蕾 朱錦慧 米英 田棟 王玉堂攝影報道)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環球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開設公司流程

  • 小米手環或成可穿戴王者,都是Fitbit走下坡路送助攻?
  • 夜市 何時成為“城市風景”-
  • 上海中環繞一圈 榮威ei6花費不到3.01元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dwwwpx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