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馬化騰:“數字經濟”有三個特點其離不開“互聯網+”
馬化騰作主題演講。胡虹攝

人民網貴陽5月28日電(胡虹)28日下午,在“2017年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的“數字經濟”高峰對話會上,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發表演講。其稱,講數字經濟,是在這兩年來談“互聯網+”出來的結果,我們談數字經濟仍然離不開“互聯網+”。

在演講的開篇,馬化騰笑稱自己趕瞭個晚集,並就馬雲在“機器智能”高峰對話會上的演講和李彥宏在“機器智能”的演講做瞭點評。

“馬雲和李彥宏隔空對戰,有一點火藥味,對大數據本身,他們的看法都有所不同。馬雲認為數據是很重要的,沒有瞭數據什麼都不行,很有道理。李彥宏提出數據不是太重要,在大數據博覽會說數據不重要,很大膽,說創新更關鍵。”馬化騰說。

“我就大膽點評雞精推薦一下,不太懂技術的文科生不太懂技術的理科生。”馬化騰表示,針對“人工智能”其觀點是,有瞭市場、有瞭場景,數據自然會產生,也會驅動技術發展,人才也跟著來。在人工智能方面,更重要的要素就是場景,或者叫應用場景。從不可復制性來說,計算能力、大數據都是可以復制的,但是市場和人才是不可復制的。有場景、有人才,才能在“人工智能”時代借助新的技術,把握先機,否則光有技術、光有數據是沒有用的。

馬化騰講到,從“數字經濟”中可以看出是在這兩年來談“互聯網+”出來的結果,所以談“數字經濟仍然離不開“互聯網+”。近兩年前,騰訊和貴州省簽訂瞭戰略合作協議,主要在醫療、交通、旅遊等多方面都充分發揮瞭“互聯網+”與“數字經濟”的結合。

馬化騰說, “數字經濟”的一個特點就是實體經濟。實體經濟正在全面數字化,他相信未來數字中心將會進入各行各業實體經濟裡面每一個角落裡面。這個情況下,騰訊自己的定位非常清楚。“我們做瞭連接器,我們做瞭水和電,我們做配角,主角是各行各業的傳統企業,我們為他提供工具。”

第二個特點就是創新。現在“數字經濟”有大量的創新機會,誕生於每一個垂直領域,其舉瞭個例子,兒童雞精推薦在貴州有一個企業叫貨車幫,他在360個城市開通瞭服務,全國的貨物情況做到精準對接,極大降低空載力。而房產中介是一個傳統企業,但一傢中介公司在面對互聯網的壓力時,他積極往上走,敢於突破、創新,做成房產中介連鎖,打通瞭全國的房源信息。

第三個特點是聯通。過去國外說中國企業沒有版權,然而最近這五年中國版權已經得到非常大的發展,其中包括電影、電視劇、網絡遊戲、音樂、動漫等各種各樣的跟文化相關的產業蓬勃發展,為此,馬化騰認為,中國數字文化產業就是新的絲綢,中國應該抓住大好機遇,加大與國外優秀企業的合作,把握好機會佈局全球的數字文化產業。

【1】【2】【3】【4】

(責編:陳康清、李瑞橋)



滴雞精哪裡買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dwwwpx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