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新、求變,正成為老字號煥發活力的源泉。例如,上海傢化跨越工廠引進國際先進的自動化生產線和現代化的物流倉儲設施,實現生產管理數字化、透明化和標準化。新工廠實現產能翻倍的同時,結合綠色制造與清潔生產等環保理念,對建築生命周期進行綠色規劃、綠色設計、綠色施工和綠色運營。

上海老字號“煥新”記:“熟悉的品牌,不一樣的感覺”

新零售,讓老字號走近年輕人

三是集團放權和引入市場化人才。回力鞋業由上海華誼集團控股,近年來,國企改革的深化給回力帶來瞭活力。比如,回力負責電商發展的常務副總經理,是集團市場招聘的職業經理人。

上海鳳凰早已不再隻有“二八大杠”。公司通過對傳統自行車品牌進行瞭新的詮釋,聚焦轉型升級、創新發展,現已形成集自行車、童車、電動車、醫療器械等產品生產研發銷售為一體的企業。比如一款全智能可視自行車中的智能組件包括騎行記錄、短信來電提醒、防盜傾倒提醒、騎行社交等。

當前,上海還在推動民族品牌與特色文化結合,為民族品牌發展創造良好環境。佰草集、雙妹、美加凈等上海城市品牌的代表,在去年成為“2017上海旅遊節指定伴手禮”,被用來饋贈賓客,展現上海風采。(記者 何欣榮 龔雯/上海報道)

上海是中國近代重要的民族工業發祥地、民族品牌發源地和集聚地。鳳凰牌自行車、大白兔奶糖、六神花露水、回力鞋等一系列傢喻戶曉的“上海牌”“上海貨”,深受全國人民的喜愛。隨著時代變遷、經濟發展,老字號們正通過擁抱新技術、新市場,不斷擦亮新名片,在新時代下贏得新消費。

上海傢化則與藝術院校大學生合作,六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化糞池|台中抽化糞池價格|台中市抽化糞池|台中市抽化糞池價格神品牌一次推出四款風格迥異的限量版花露水:“清雅”“清新”“酷玩”“酷爽”,以滿足年輕人的需求;借用大數據手段,采用新型品牌營銷方式,致力於提供新的消費體驗。

上海華誼集團回力鞋業黨委書記、執行董事周煒表示,改變回力主要有以下三個因素:一是找準自己的定位。回力給人的普遍印象是大眾化、平價消費品牌,緊扣這個定位,回力的主力產品定價在100元左右。較高的性價比,使得回力在硫化帆佈鞋領域,市場占有率在全國領先。

越來越多的企業已經不單純追求利潤、排名,更註重對消費者和環境的責任。它們從戰略層面認識到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意義,建立瞭工作機制將履行社會責任貫徹到企業文化、戰略部署和日常運營中,同步創造經濟、社會、環境的共享價值。

新技術,讓老字號煥發新活力

?

在“三轉一響”的歲月裡,擁有一輛鳳凰牌自行車,被當作是生活驕傲的資本,也是很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公寓化糞池位置|台中公寓化糞池位置多愛情故事的見證。

前不久,上海發佈《全力打響“上海制造”品牌 加快邁向全球卓越制造基地三年行動計劃》,除瞭建設全球卓越制造基地的總目標,其中提到一個分目標就是:初步建成世界級制造品牌匯聚地,打造一批名品、名企、名傢、名園,彰顯“上海制造”品牌美譽度。

隨著消費升級的深入,部分老字號的“一招鮮、吃遍天”思路遭遇困境。應對市場挑戰,上海傢化的生態圈將不斷“擴張”。在自有品牌保持高速增長的同時,著手新的品類和產品,豐富自身的品牌矩陣。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化糞池探測|台中化糞池探測器使命,讓老字號傳承和弘揚民族文化

上海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劉敏表示,上海擁有眾多百年老字號品牌,這些品牌依靠其與時俱進的創新精神,不斷傳承與弘揚其品牌文化與價值,打造在國內外具有影響力的上海品牌,積極承擔城市品牌建設的社會責任。

創建於1927年的上海回力,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鞋業品牌之一。進入新世紀以來,回力因銷售不佳而退出一線商圈,還一度破產。然而近年來,回力的力量又回來瞭。2017年“雙11”當天,回力全網銷售額達1.12億元,創歷史新高;回力還把生意做到瞭國外,一款回力90周年紀念版鞋,在海外的售價達到70歐元。

中國社科院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主任鐘宏武表示,隻有提升品牌美譽度,民族品牌企業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隨著企業、媒體等對社會責任的不斷重視,我國企業社會責任不斷向縱深發展,持續改進。

“鳳凰牌自行車現在還存在嗎,經常有人這樣問我。”上海鳳凰自行車有限公司品牌負責人說,其實,鳳凰牌不僅還在,而且活得挺不錯。

二是線上線下兩條腿走路。受體制、思維等因素限制,很多老品牌的線上渠道開拓乏力,與消費者特別是年輕消費群體的距離越來越遠。從2015年開始,回力大力拓展電商渠道,雙輪驅動,線上銷售額已占到回力銷售總額的約60%。

凡標註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產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智能+”時代加速到來 多重風險仍需警惕

許多業內人士認為,在看到我國人工智能產業長足進步同時,我國人工智能產業已暴露的問題也需引起關註,需解決“應用強、基礎弱”“功能強、防護弱”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dwwwpx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