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裡的空氣非常清新,是遊客們公認的“天然氧吧”。附近深藏不漏的仙霞谷,景美人少值得一去。

自駕路線:鄭州出發,途經鄭盧高速、S237。

距離:85.5公裡

村裡有一個“酒泉湖”,從村北向下流,湖水清冽甘甜,據說是殷紂王釀酒取水之處,如今也是村民的主要水源。

這裡跟電視裡的“朝歌”完全是兩個畫風。青山綠水,阡陌交通。一進村,青瓦石屋的院落隨處可見,青石街曲折蜿蜒。盡管經歷瞭無數次風雨,很多村民依然堅守在這裡,村風樸素厚重。

一鬥水村

特色景點:桃花峪 黃河百果莊園 “天鶴”苑 落鶴澗 廣武湖等

耗時:1小時27分

特色景點:齊王寨景區 龍溪溫泉


泰山村

食宿攻略:

村周圍是錯落有致的梯田,裡面種瞭很多有機蔬菜。這幾年,村裡開始發展農傢樂,來這裡避暑,不僅可以住上特色石屋,還能吃上村民們自傢的蔬菜和散養的雞鴨。

耗時:2小時59分鐘

地址:焦作市修武縣岸上鄉一鬥水村

桃花峪村

前幾年,由於進出交通不便,村民從郭亮村開鑿1200米山洞受啟發,也嘗試在山崖上鑿出瞭山洞,開辟瞭一條簡易的公路。至此,這裡的峽谷、碧潭、石屋等逐漸成為大傢來此必賞的美景。由於峽谷較多,這裡的山勢有些險,來此最重要的是註意安全。

自駕路線:鄭州出發,途徑京港澳高速、安林高速。一川抽水肥清理行|找化糞池位置|台中找化糞池位置

自駕路線:鄭州出發,途徑京港澳高速、S229,由衛輝市向西北26公裡處。

地址:新鄭市龍湖鎮西泰山村

自駕路線:鄭州出發,途徑鄭雲高速、S233,武陟(小徐崗)下高速,走鬥武路。

距離:116.1公裡

耗時:40分鐘

特色景點:仙霞谷、豬叫石、白龍潭、古石塔等

食宿攻略:

耗時:3小時46分鐘

地址:輝縣萬仙山景區南坪村

泰山村位於新鄭龍湖鎮,建在海拔312米的丘陵上,周邊環繞著泰水河,依山傍水,富有靈性。它算不上古老,但是也有近70年的歷史瞭~

地址:滎陽市桃花峪村

食宿攻略:

食宿攻略:

地址:輝縣南寨鎮境內,與山西省的陵川縣、壺關縣相毗鄰,屬兩省三縣交會處。

距離:146.6公裡

2018-06-2508:34新浪河南評論(人參與)

食宿攻略:

出瞭傢門就是石板巖和潺潺的流水,這是很多農村不曾有的景象。看似陳舊的房屋,周邊的風景卻一季一新,簡直可以稱為世外桃源。

耗時:2小時48分鐘

一條曲折的小徑、幾座迷你的石拱橋(有些已經有300多年歷史),把村裡寥落的石屋連接起來,如詩如畫。

“石梯石樓石板房,石地石柱石頭墻,石街石院石板場,石碾石磨石谷洞,石臼石盆石水缸,石桌石凳石鍋臺,石廟石爐石神像……”這首流行與當地的民謠,是高傢臺村的真實寫照。

齊王寨

南坪村是一個行政村,由11個自然村組成,每個村子都很小,最小的隻有三戶人傢。這些村子零星般點綴在山溝裡或坡上,出門便是世外桃源。

這裡的村民都是用地鍋做柴火飯,雖然有些麻煩,但是飯菜的味道城市裡絕對很難找。食材全部是當地村民自傢種的,不打農藥,完全可以放心吃。住宿也是農傢石屋,晚上較冷。(正值夏季,村裡的早熟玉米可以吃瞭,但是要想吃,必須經過農田主人同意,切勿私自摘取。)

高傢臺村

距離:169.6公裡

一鬥水村是一個有百年歷史的古村,很多有意思的往事,都可以從當地老人那兒的得知。更重要的是,它保留瞭傳統的田園氣息,村民們每天隨著雞鳴醒來,伴著星空入睡。晨起時,炊煙裊裊,清涼的露珠打在臉上,美極瞭。

一鬥水村位於世界地質公園、國傢首批5A級旅遊景區——雲臺山茱萸峰景點向北五公裡的太行深山區,海拔1200米。

食宿攻略:

耗時:2小時13分

南坪

隻知道萬仙山上有一個“影視基地”郭亮村,卻不知在山下還有一個“清幽之鄉”——南坪村。

自駕路線:鄭州出發,途經嵩山南路、大學南路,右轉進入陽光路,行駛720米,再左轉,進入溱水路,行駛160米。

由於深藏於山谷,南坪村整天都比較清涼,絕對適合避暑。黑龍潭瀑佈就在村附近,晨起後走幾步來到這裡,感受飛珠濺玉的震撼瞬間,呼吸純凈清爽的空氣,絕對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南坪村最多的是水,村周邊有很多小溪流,水質非常清潔。蹲坐在石頭上,用手捧一捧水,輕輕潑在臉上,清涼至極。

特色景點:丹分溝、黑龍潭、磨劍峰、五峰山等

特色景點:黃帝會盟祠(百業拜祖)、觀音禪寺、聖母廟、馬五廟、24孝雕塑、一川抽水肥清理行|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化糞池台中|抽化糞池推薦台中領軍人物園等

飲食一般是當地的山野菜、菌菇和野味。去南坪的一路上會有賣蜂蜜的,可以憑感覺購買,有些蜂蜜比商場裡好太多瞭。這裡有很多傢庭旅館,由於村裡的住戶比較分散,所以有些旅館相隔比較遠,價格一般在20—200元之間,旅館地勢越高,住宿價格就越便宜。

桃花峪村在滎陽,位於黃河之濱,邙嶺之巔,在很多人眼裡它是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小山村。但是,這絕不僅僅是因為春天那些漫山遍野的桃花。更重要的是,它依山傍水的獨特地理位置。

村裡有很多值得追憶的歷史故事,這是老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談資,可以和他們蹲坐在樹蔭下好好瞭解一番。

自駕路線:鄭州出發,連霍高速轉鄭雲高速,之後行駛13.2公裡即到。

耗時:2小時25分鐘

紂王殿村

來到紂王殿村,你就會深深愛上這個如詩如畫的小山村。

每逢夏季,村裡常有清風,涼涼地吹在臉上,燥熱全無。

在這裡,喝上幾口秘制農傢柴雞湯,絕對滋補。千稼集還有很多美食餐館,各種口味的任你挑選。離鄭州很近,不建議住宿。(景區免費,村接待中心有停車場,5元不限時間。)

來這裡避暑,完全不用擔心跳蚤和蚊蟲的叮咬,因為這裡完全沒有它們的痕跡,是不是很神奇?據當地的村民說,這與紂王當初下的一道命令有關,至於具體是怎麼回事,不防親探哦。

特色景點:紂王殿遺址、石頭城古民居、三縣垴、酒泉湖、回音壁等

食宿攻略:

特色景點:清口古道、一鬥水泉、李傢大院、疊彩洞等

地址:鶴壁市淇縣黃洞鄉紂王殿村

自駕路線:鄭州出發,途徑京港澳高速、S305,距淇縣縣城約40多公裡處

這裡有很多深山野味,村民們最拿手的菜就是涼拌黑木耳、清炒野韭菜和菌菇燉雞鴨等,絕對美味。由於山裡氣溫較低,建議帶件長袖襯衣,晚上一定要蓋上被子睡覺,要不半夜絕對會凍醒的。

可以自帶燒烤裝備,找一片綠蔭,和傢人一起開啟燒烤模式。邊乘涼,邊吃美食,想想就覺得美一川抽水肥清理行|探勘化糞池位置|台中探勘化糞池位置。晚上可以就近住在村民傢裡,住宿費不固定,根據每傢的住宿條件而定。

平均28度!鄭州周邊8個景色超美的深山古村 度假走起

齊王寨駐紮在峰巒疊嶂,峽谷幽深的純天然景區,風景清秀,周圍小溪流水,泉水叮咚一年四季都有。迄今為止,這裡的村民依然保留著傳統的生存狀態。

柏石崖村就在登封,是高山密林中隱藏著的古村落。它處在半山腰的巖壁上,四周綠樹環繞,鳥語花香。村裡的房屋建築全部就地取材,至今還保留著石砌房、小四合院、石砌窯洞、石墻瓦房。200多年風吹雨打,雖然染上瞭舊色,卻依然堅固如初。

食宿攻略:

地址:登封市徐莊鎮柏石崖村

有農傢樂,食材全部選自村民自傢中的蔬菜。除瞭吃飯,建議其他東西最好自備。區別於飲食,住宿要便宜一些。(這裡多蚊蟲,記得出門前帶上花露水。)

泰山村千稼集刮著一股中原民俗風,“鄉土的味道,年輪的烙印”在這裡展現的淋漓盡致,它把整條街區分為“原味鄉村”“民國風情”“激情歲月”三個主題篇章,還引進瞭全國300多個品類的特色小吃。

自駕路線:鄭州出發,途經京港澳高速、S229

距離:170.2公裡

距離:21.5公裡

在這裡你可以邊泛舟遊湖,邊吃特色小吃。遊玩回到村裡,還可以自己親自操刀做農傢菜,想想就美。很多村居可以留宿,都是收費的,如果你感受鄉村夜晚清涼、靜謐的美好,不防留一宿。

高傢臺村又稱畫傢村,是中國書畫寫生基地,地處倉溪河西岸的一個高圪臺上,臨水臨崖。

村民們的房屋全都是用石頭堆砌而成的,冬暖夏涼。怎麼樣,心裡頓時涼快多瞭吧~~

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這裡的森林覆蓋率達到瞭85%以上,來這個地方避暑,還能看到幾棵生長瞭上千年的古槐,絕對讓人大吃一驚。

平均28度!鄭州周邊8個景色超美的深山古村 度假走起

距離:65.8公裡

耗時:1小時2分鐘

村裡有超市,零食、飲料都有,正值夏季可能還會供應一些直接食用的蔬菜,比如西紅柿、黃瓜等。不建議在景區居住,據網友反映,住宿條件有些差。

地址:林州市石板巖鄉高傢臺村

這裡四面環山,茂盛的綠色植被成為瞭這裡的自然“空調”,夏天來此避暑絕對是一個正確選擇。因為每年的這個時候,村裡的最高氣溫從來不會超過25度。

距離:273.6公裡

柏石崖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dwwwpx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