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康彰榮╱綜合報導】

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指出,進入明年第1季,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將充斥著今年的庫存手機大樓管道間臭味消除浴室異味>去除浴室異味,同時,2016年上半年大舉擴張產能的手機零組件供應商,將面臨更大不確定性。

華爾街日報報導,本月稍早,瑞典指紋識別技術公司Fingerprint Cards調降了2016年營收預期,顯示中國智慧手機行業庫存已經太多。

報導引述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呂智穎(Jasmine Lu)認為,華為、OPPO和Vivo今年的發貨量目標均頗為樂觀(尋求實現年度發貨量增長31~123%)。這3大廠最近將2017年目標再度調高(年增21~114%),並且一直在努力確保獲得關鍵零部件(如OLED面板、記憶體),以期擴大市場占有率。

此外,幾乎所有中國智慧手機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在2016年第3╱第4季發表新機型,不再那麼懼怕蘋果公司和三星電子等全球OEM競爭。不過,在激烈競爭面前,產品週期縮短(從6個月縮短至不到3個月),而且OEM旗艦機型的差異化有限;這使得2016年上半年大舉擴張產能的零部件供應商面臨更大不確定性。

呂智穎指出,這意味著智慧手機OEM在明年可能不需要維持相同的手機產量,這將令零組件供應商承壓。

廁所異味

CA8C1BC3FB35BDAF
arrow
arrow

    itdwwwpx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